四川消息 據成都商報報道,三個9歲娃娃攙扶老人“被訛”事件在拉鋸五個多月後,23日,達州融資市公安局達川區分局通過官方微博通報,蔣婆婆系自己摔倒。因敲詐勒索,公安機關給予了蔣婆婆和兒子行政拘留、罰款等處罰。不過,考慮到蔣婆婆已年過七旬,行政拘留依法不予執行。面對公安機關的處理決定,老人一家表示不服,將申請覆議。
  通報稱,11月22日,達川區公安分局南外派出所對“三小孩扶起摔倒婆婆,反被誣陷索賠”帖子進行了全面調查。現固態硬碟查明,傷者蔣某某系自己摔倒,並非由三個小孩推倒(有3名目擊證人證實),且傷者蔣某某的傷情系事發日(6月15日)形成,與網上流傳的傷者在幾日前洗澡摔倒致使骨折不符(有醫院病歷證實)。綜合調查相關情況,蔣某某、龔某某(蔣某某兒子)的行為屬於敲詐勒索行為。達州市公安局達川區分局根據《治安處罰法》第四十九條之規定,決定對蔣某某給予行政拘留7日的處罰(因違法人員蔣某某已滿70周歲,依法決定不予執行),同時對龔某某給予行政拘留10日,並處罰款500元的決定。
  回應 “如果我騙人宿霧全家死絕”
  昨日上午,記者找到了蔣光容老人,這是幾個月以來,蔣婆婆首次直面媒體,談起這個事情。交談中,蔣婆婆始終堅稱,自己是被小孩撞倒的,不新成屋是自己摔倒的。蔣婆婆覺得自己是被冤枉的,無法控制情緒,數次落淚:“想不到我受傷挨痛,兒子還被關進去了。如果我說了假話騙人,我全家死絕。”
  蔣婆婆稱,當天她是提一個垃圾口袋,從家裡到那個地方去丟,三個打鬧的小娃娃中,一個小娃娃把她撞倒了。記者瞭解到,蔣婆婆家住南興苑,離事發的正南花園直線距離400米左右,而在南興苑樓下有一個垃圾站,在兩個小區之間還有幾個垃圾桶,為什麼會跑那票貼麼遠的地方扔垃圾?蔣婆婆回應稱:“其實那個地方也不遠。”
  昨日下午,蔣光容老人委托女婿、孫子和兒媳等前往南外派出所,書面表達不服警方處理。南外派出所相關負責人表示,行政處罰一經作出,相對人不服的,可以向上級公安機關或同級縣(區)人民政府申請覆議,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昨晚12時許,記者再次與蔣婆婆家人取得聯繫,接電話的是蔣婆婆的孫子。對方表示,目前蔣婆婆的兒子已被警方帶走,接受行政拘留。“對於處罰,我們仍然不服。警方稱我們拿不出證據證明老人被撞。我們將會尋找證據證明這事。”蔣婆婆的孫子表示,現在太晚了,“明天一早,我就將開始尋找證據!”
  村民 蔣婆婆平時人還比較好
  蔣婆婆的兒媳胡詩美說,他們買房居住已經十年了。“老公和兒子在做裝修,我擦皮鞋,全家人每月的收入至少在萬元以上。雖說不是特別有錢的家庭,但日子真的過得去。拿老人的身體去賴別人的錢,這種事我們做不出來。”
  而據老人渠縣老家的村民小組組長龔發順介紹:“她平時人還是比較好,不討人厭。”龔發順說,老人和村裡的鄰裡關係還是比較融洽,沒有聽說老人之前有不好的口碑。“我在村裡生活了四五十年,從來沒聽說過蔣老太有過以摔倒的方式去敲詐別人的行為。”
  家長 最擔憂孩子內心變化
  暫告一個段落後,其中一名孩子的父親楊先生現在期待,事情能儘快“冷”下來,“我們不想媒體過多介入我們的生活。特別是不想媒體過多打擾我們的孩子。我們就是普通人,只想安安靜靜地生活。”
  但顯然,楊先生的這種想法,短時間內仍難以實現。最近幾天,全國各地趕來的媒體,開始不斷聚焦這三個家庭。“我最擔憂的,是孩子內心的變化。我不止一次告訴孩子,整個事件當中,你們並非英雄,只是做了普通人該做的事情。”
  讓三位父親頗感欣慰的是,三位孩子仍一如既往地活潑。不過,一些細微的變化,還是被楊先生抓住了。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曾有孩子表示,今後看到老人摔倒,自己會先去找證人,然後再攙扶老人。這讓一旁的楊先生聽得直皺眉頭。回家後,楊先生告訴自己的孩子,當別人處於危難當中,首先考慮的不應該是找證人,“即使自己幫助不了對方,也應該先撥打110、120”。
  背景新聞
  老太是摔倒還是被撞?
  三個兒童扶起老太那天是在今年6月份。65歲的蔣光容老太摔倒在地,造成大腿根部粉碎性骨折,共花去醫療費、護理費等兩萬餘元。蔣光容摔倒後,死死抓住一位9歲小朋友的手。後來蔣光容說是被兒童撞到,兒童說自己是做好事,雙方各執一詞。
  5個月後矛盾爆發。11月16日,老太家人背著她找到其中一名兒童江某家,老太就這樣“賴”在江家不走,整整兩天讓兒童的家長不勝其煩。最後不得已來到司法所進行調解。本著大事化小的態度,司法所建議,三個小孩的家長各賠償老太醫葯費2500元,剩餘費用老太家自己承擔。三名家長表示,既然老太不是自己的孩子撞倒的,那麼就絕不可能承擔相關的賠償。誰知道他們被老太的家人堵在了司法所門口,被強行要走了1100元。隨後江某報案。警方介入調查後,當時現場有許多目擊證人都表示願意站出來證明兒童的清白。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四川達州“訛人”老太將申請覆議 仍堅稱被撞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cggl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