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曼谷12月1日電 (記者常天童 張春曉)上萬名反政府示威者1日涌上曼谷街頭,誓言占領泰國總理府等重要政府部門。泰國政府當晚宣佈,鑒於目前的安全形網站優化勢,要求民眾1日晚10時至2日早上5時之間不要外出。
   泰國副總理、警方維持安全穩定中心負責人巴差1日晚說,這一決定是因為目前反政府集會有所升級,政府希望確保民眾安全。他還表示,2日上午各政府部門融資將開始正常工作,反政府集會領導人素貼無權要求全國罷工。
   素貼1日號召全國民眾2日罷工一天,同時希望所有的公共電視臺從2日起停止播宿霧放政府新聞,轉而播放反政府集會的新聞。但泰國記者協會等機構隨後發表聲明,譴責反政府示威者對新聞機構進行威脅恐嚇,稱此舉干涉了大眾傳媒的自由,與民主精神背道而馳。
   包括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法政大學景觀設計在內的8所學校1日晚決定,為保證學生安全,2日將停課一天。
   1日是素貼號召的“決戰日”。從當天早上起,反政府示威者分別向總理府、內政部、皇家警察總署以及褐藻醣膠多個電視臺進發,誓言占領所有對政府來說重要的場所。
   總理府當天戒備森嚴,除上萬名警察在總理府周圍值守外,還有約600名士兵在總理府內嚴陣以待。當天中午,上千名示威者試圖通過通往總理府的一座橋。警察向示威者投擲催淚彈,並使用高壓水槍驅散示威者。示威者未能闖入總理府。有示威者在警方行動中受傷。
   泰國陸軍司令巴育當天呼籲警方停止向示威者投擲催淚彈,示威者也停止衝擊政府部門的行動。巴育願幫助雙方開展對話,但前提是雙方停止衝突。
   泰國警方維持安全穩定中心發言人披亞1日下午表示,目前局勢尚在可控範圍內,警方準備向聚集了大量示威者的財政部等政府部門派出警力,以和平方式結束目前的“占領”局面。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為泰黨高級官員對泰國媒體說,如果局勢惡化,警方盡一切努力後仍無法控制局勢,英拉將採取解散國會的方式以結束集會示威。
   鑒於泰國當前局勢,中國駐泰國大使館1日再次提醒在泰或擬將來泰的中國公民,密切關註當地局勢,謹慎選擇出行,務必避免靠近游行示威等集會區域,儘量避免晚間外出,切實加強自我防範。不著紅色或黃色服裝,以免給自身帶來不必要的麻煩。(相關視頻請掃二維碼觀看)  (原標題:泰國反政府示威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cggl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