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客參加民俗廟會(通訊員 李虎虎 攝)
  各色小吃吸引萬千游客(通訊員 李虎虎 攝)
  南海網三亞2月24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劉麗萍 通訊員 李虎虎)“二月二,龍抬頭,大倉滿,小倉流。”2月24日,第十屆中國三亞龍抬頭節南海祈福系列活動之一的大小洞天民俗廟會在三亞大小洞天旅游區拉開序幕,各色小吃吸引萬千游客。
  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海南本土特色小吃攤點,後安粉、抱羅粉、陵水酸粉、海南粉等海南特色粉食吸引了外地游客爭相品嘗,天津狗不理包子、湖南臭豆腐、臺灣蚵仔煎也頗受歡迎。海南祭海民俗圖片展、海南本土小吃為游客帶來了不少的享受。
  此外,景區展出的海南祭海民俗圖片長達數百米,其中不僅有歷屆龍抬頭節祭海活動的精彩照片,還有漁民自發祭海以及軍坡節等海南特色民俗節慶活動的圖片。
  據介紹,中國三亞龍抬頭節活動已舉辦九屆,第十屆中國三亞龍抬頭節將匯聚海南特色小吃、海南民俗表演、海南特色服飾、非物質文化遺產等,讓游客通過自由游玩、欣賞、體驗等形式領略到獨具海南特色的民俗風情,註重大眾的參與和互動,更註重還原傳統節日習俗和營造傳統節日氛圍,力求突破創新,打造一個大眾喜愛的文化活動。
  據悉,此次民俗廟會將從2月24日持續到3月2日,在3月1日將舉辦的龍抬頭節洞天筆會活動將邀請十位國內著名書畫家到景區採風並現場作畫,以“自然、和諧”為主題,體現洞天福地依山傍海的靈動和靜謐,以及道家文化的獨特魅力,3月2日當天整個活動將推向高潮,二月二龍抬頭南海祈福盛典、洞天大講堂、鰲山登頂•鴻運抬頭等一系列活動也將在這一天舉行,屆時對持有海南本地身份證或戶口本的民眾將免費參加活動。
  民俗廟會上展出的熱帶水果(通訊員 李虎虎 攝)  (原標題:三亞大小洞天民俗廟會啟幕 各色小吃吸引游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cggl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