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遙縣為平遙古城居民免費配發滅火器。圖為消防人員教居民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 王青芳 攝平遙室內設計縣為平遙古城居民免費配發滅火器。圖為消防人員教居民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 王青芳 攝
  中新網晉中2月28SD記憶卡日電 (範麗芳 王青芳)28日下午,平遙縣為平遙古城居民免費配發專用滅火器,首批2000具滅火器、1000個消防器材箱全部配發到位,相應的管理辦法也已出台。
  防關鍵字行銷火保護工作正在成為各地古城的重點工作之一。為提高平遙古城抵抗火災的能力,2014年初,平遙縣政府決定為古城內居民免費配發滅火器。
  據悉,此次發放的“4公斤ABC型”滅火器,可撲救固體、液體、氣體火災。首批發放的滅火器和消防器材箱,全部噴塗“平遙古城居民消防專用”標識並統一編號,古陶鎮、古城街道辦事處將負責安裝工作並與住戶簽訂西裝外套保管使用協議。
  工作人員介紹,古城內住戶消防器材配套到位後,平遙縣將採取各種行之有效的方式,對古城居民、網格長、居(村)委會工作人員正確使用滅火器及日常存放保管等進行系統培訓,確保熟練掌握基本的使用、保宿霧管、維護常識,確保“一戶一個明白人”。
  此外,平遙縣消防大隊將牽頭負責對配發的滅火器材進行管理、維護、年檢,每季度督促古陶鎮、古城街辦檢查一次滅火器狀態情況;每半年對配發的滅火器進行抽檢;每年協調供應商對滅火器進行年檢。
  按照相關管理辦法要求,平遙古城居民領到的滅火器,只可在發生火災、設備抽檢或經消防大隊許可的時候使用。滅火器一經開啟,必須由消防大隊聯繫專業維修部門進行再充裝。擅自使用、丟失、損壞,按照“誰保管、誰負責,誰丟失、誰賠償”的原則進行補給。
  為確保滅火器的功能完好,滅火器無論是否使用,每年都須定期由消防大隊牽頭聯繫供應商進行年檢,古城居民也將自覺履行滅火器的檢查、維護、保管義務,對滅火器的使用、保管情況及時報告相應監管人。(完)  (原標題:平遙古城居民免費領到滅火器(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cggl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