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唐煜 通訊員操龍 陶濤 諶赬)一周最後一個工作日,基層幹部工作狀態怎樣?5月16日是星期五,市治庸問責辦作風建設組赴3個城區的11家單位暗訪發現,個別幹部在崗時看電影、玩游戲。
  當日上午10時30分,市治庸問責辦作風建設組暗訪人員來到江漢區發改委。在會計辦公室內,一工作人員正在瀏覽股票網頁。發現暗訪人員後,這名工作人員急忙關閉網頁。經詢問得知,這名工作人員名叫舒滋萍,是一名會計,承認在崗時瀏覽股票網頁是違規行為。
  10時35分,在成本監審價格認定分局辦公室內,一工作人員戴著耳機在網上邊看電影邊打撲克。暗訪人員走進門時,他毫無察覺。據瞭解,這名工作人員名叫高紅武。他說:“剛忙完工作,坐下來休息一下。”
  隨後,暗訪人員來到同一樓層的經濟發展科,一工作人員的電腦處於待機狀態,屏幕保護程序正播放著不雅照片。
  江漢區發改委負責人表示,將對上述3名工作人員進行嚴肅處理。
  當日下午3時07分,暗訪人員來到東西湖區審計局,在固定資產投資科辦公室內發現,科長王以芳正在網上玩“連連看”游戲。她表示,上班期間玩游戲實屬不應該。
  下午4時左右,暗訪人員在硚口區韓家墩派出所、漢水橋派出所發現,“今日值班”公示牌均更新不及時。韓家墩派出所公示牌還停留在5月15日(星期四),漢水橋派出所公示牌則停留在5月6日(星期二)。
  當日中午,暗訪人員還前往東西湖區隨園會館暗訪公車私用情況。經排查,未發現違規現象。
  據悉,“糾正和治理基層幹部作風問題”是今年市委、市政府列為承諾整改的“十個突出問題”之一。
  被“切斷”的陽臺下水管已接上
  本報訊(記者唐煜)上周一本報《每周一問》欄目刊發《立面整治“切斷”陽臺下水管》報道後,江漢區建設局、金融街前進四路立麵粉刷工程項目部回覆稱,已將被“切斷”的陽臺地漏下水與牆外雨水管之間的連接管接上。記者昨日回訪,居民確認屬實。
  江漢區前進四路東民里36號至40號立面整治“切斷”陽臺下水管一事,被《每周一問》欄目曝光當天,江漢區建設局立即責成金融街前進四路立麵粉刷工程項目部進行整改。項目部摸查後,成立了遺留問題處理服務小組,根據居民具體訴求,接上了被“切斷”的陽臺下水管,並及時解決居民反映的防盜網、雨陽篷安裝等其他問題。
  每周一
  市治庸問責辦 主辦
  本欄目曝光的問題,進入市治庸問責督辦流程,本報追蹤報道處理過程。有關部門辦理不力的,市治庸問責辦將啟動“二次辦理”程序,並納入市治庸問責考核體系。  (原標題:市治庸問責辦暗訪3個城區11家單位發現 個別幹部在崗看電影玩游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cggl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