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局勢
  伊拉克軍隊一名上校14日說,伊拉克增援部隊已經抵達北部城市薩邁拉,伊軍正準備向反政府武裝發起反擊。
  準備反攻
  薩邁拉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北約110公里處。先前有消息稱,反政府武裝人員正計劃向薩邁拉發動進攻。
  薩邁拉伊軍指揮部一名上校14日說,伊拉克軍隊和聯邦警察部隊的增援人員13日抵達了薩邁拉。目前,伊拉克安全部隊已經準備好對反政府武裝占據的薩邁拉以北地區發起進攻,包括伊前總統薩達姆·侯賽因的家鄉提克裡特市。
  這名上校稱,伊拉克安全部隊正在等待命令。
  法新社報道,伊拉克警察和當地居民13日將反政府武裝趕出了位於巴格達以北90公里處的祖盧耶地區。之前,反政府武裝已經在當地設立了檢查站。
  “人們現在正向空中開槍慶祝,”目擊者阿布·阿卜杜拉告訴法新社記者。
  路透社14日報道,伊拉克軍隊一名發言人稱,伊拉克安全部隊已經在多條戰線上“重新獲得主動權”。
  前線打氣
  伊拉克國家電視臺14日報道,伊拉克總理努里·馬利基13日視察薩馬拉,為當地安全部隊打氣。
  馬利基在視察中說:“薩馬拉不會是最後的防線,而會是一個集結點和跳板。”
  他表示,志願者正在趕往薩馬拉,幫助安全部隊打擊“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武裝人員,“這將是他們末日的開始”。
  “我們都屬於一個國家,一個宗教,擔負著同樣的責任,”他對伊拉克士兵說,“不要聽別人說什麼遜尼派和什葉派,整個伊拉克都站在你們這邊。征兵站現在都擠滿了志願者。”
  馬利基還表示,伊拉克內閣已經授予他“無限的權力”來打擊反政府武裝。(新華社特稿)
  (原標題:伊拉克軍隊集結準備反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cggl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