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鄭州6月19日電 (記者 李志全)中國僑聯法顧委常務副主任林淑娘一行在此間河南省信陽、許昌等地調研僑務工作,她在19日於鄭州舉行的座談會上表示,維護僑益工作,要註重依法維權、科學維權。
  河南是新興僑務大省,全省僑務工作對象約300萬人。河南省僑聯主席董錦燕在座談會上,介紹了近年來河南僑聯維護僑益工作。她說,近年來,河南省僑聯認真履行維護僑益的工作職責,不斷創新工作機制、打造工作新平臺,有效維護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合法權益,在促進僑界和諧、維護社會穩定等方面做出了積極貢獻。
  有數據顯示,2010至今,河南省僑聯機關共接到僑界群眾信訪778件,來電來訪1640次,全省僑聯繫統共接到僑界來信來訪來電3885件(次),案件涉及經濟投資糾紛、社會保障、司法糾紛等各類問題,群眾來信來訪結案率達90%以上,得到僑界群眾的信任和肯定。
  為促進維權工作科學發展,河南省僑聯於2010年8月成立法顧委,彙集省內司法界領導以及多位法律專家、學者和律師,這為有效維護廣大僑界群眾的合法權益建立了新平臺。
  一名僑眷在座談會上,講述了他親身經歷的案件。最終,在河南省僑聯方面的幫助下,經歷6審的他贏得官司。
  來自基層僑聯工作人員、學者、老僑以及新僑代表等紛紛發言,圍繞如何維護僑益工作各抒己見。
  林淑娘說,要註重把握好新形勢下僑聯工作的特點和規律,不斷拓展海外聯誼,結合自身特色做好僑聯工作。她特別提到了新僑,“相比老僑,他們文化水平、層次更高,且需求也不同,要求更高。”她表示,基層僑聯對新僑要做好分類,做到心中有數。
  鄭州市金水區僑聯主席王松乾提出了培訓交流的建議。林淑娘對此表示贊同,她說,要有針對性的辦培訓班,以應對新時期僑聯工作需求。
  林淑娘一行在河南期間,主要就“六五”普法落實、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僑聯工作的意見》學習貫徹等情況,到基層僑聯進行調研。她在最後總結髮言時表示,作為黨和國家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當前要迫切需要加強和改進僑聯工作。在提到維護僑益工作時,她也特別強調要依法維權、科學維權。(完)  (原標題:林淑娘河南調研僑務工作:依法維權、科學維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cggl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