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東京7月19日電 (記者藍建中)日本熊本大學研究生院的一個研究小組日前宣佈,他們首次確認甲醛能夠附著在PM2.5顆粒錶面,對人體健康造成潛在危害。
  PM2.5又稱細顆粒物,它易附帶有毒、有害物質,對人體健康和大氣環境質量造成影響。甲醛是一種無色、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氣體。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現為對皮膚黏膜的刺激作用,也是一些疾病的主要誘因。
  熊本大學研究生院教授戶田敬率領的研究小組開發出一種特殊裝置,能在不降低甲醛濃度的情況下從空氣中提取出PM2.5顆粒,從而成功檢測出附著其上的甲醛。
  研究小組指出,甲醛氣體即使被吸入人體後,大部分只能到達氣管,但如果甲醛與PM2.5結合,就容易到達肺部,從而給健康帶來更大風險。
  不過,研究小組也指出,PM2.5中含有的甲醛量在不同地點和時期也會不同,3月至7月在熊本市進行檢測時,發現甲醛含量都大幅低於日本政府制定的標準值。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cggl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