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是自治區政府工作人員,打著可以辦外接式硬碟理自治區事業單位編製的幌子,騙取受害人百餘萬。近日,犯罪嫌疑人趙某被賽罕區公安分局民警抓獲。
  7月26日,賽罕區公安分局刑警五中隊接商務中心到報警稱,有人打著招工的幌子騙人錢財。警方經過調查瞭解到,報案人是受害者小華的家人。原來小華去年剛大學畢業沒多久,還沒有找到工作,就來到叔叔經營的一家蒙餐館幫忙。一天,她正在給一個客人上菜,客人突然問叔叔,“這姑娘是誰?”說話的人是叔叔店里的常客,叔叔熱情地介紹說:“是我侄女,剛畢業,沒找到合適工作,在我店里打工。”客人接著說:“我剛好負責籌辦一家自治區級事業單位,如果成立後要招人,你有興趣沒?”叔叔一聽,趕緊打問其詳情,並同意了客人趙某的建議,給家裡人打電話要了十萬元安排工作的費用。兩天后家裡人陪著小華給趙某送了十萬元,趙某也很痛快地給小華家人打了一張安排工作收費的條子,還蓋上了之前說的自治區級事業單位的公章。趙某的舉動讓小華一家覺得很“靠譜”。可是一段時間過去了,找工作的事沒有一點音訊,小華一家多次催促仍沒有結果,覺得上當了,於是報了警。7月31日,民警經過多方偵查,將犯罪嫌疑人趙某抓獲。據趙某交代,其偽裝成自治區政府工作人員,以建立自治區級單位招聘人員為由,私刻假公章,利用朋友身份騙取受害人信任,先後詐騙100餘萬元。
  目前犯罪mSATA嫌疑人趙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記者:夏合琴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原標題外接式硬碟:呼和浩特一男子自稱是內蒙古政府工作人員詐騙百餘萬被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cggl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