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香港8月26日電(記者 顏昊)香港特區政府26日宣佈,從2014年開始將於每年9月3日及12月13日舉行官方儀式,分別紀念中國人民買屋抗日戰爭勝利及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
  特區政府將於9月3日在大會堂紀念花園舉行中國人民ssd固態硬碟抗日戰爭勝利紀念儀式。行政長官、政府高級官員、司法人員、立法會議員、退伍軍人團體及其他社會人士出席,儀式包括奏唱國歌、鳴槍致敬、默哀及獻花圈等。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於今年年初將9月3日及12月13日分別固態硬碟定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及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每年舉行紀念儀式及公祭活動,以銘記中國人民抵抗日本的侵略、緬懷在戰爭中捐軀的烈士和作出貢獻的人士、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和日本侵華戰爭期間的死難者,表明中國人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世界和平的堅定立場。
  香港特區政府也將於12月13日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外接式硬碟公祭日紀念活動。此外,“為保衛香港而捐軀之人士”的紀念儀式,將照常在重陽節(即今年10月2日)舉行。  (原標題:香港特區政府將舉行官方儀式紀念抗日戰爭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cggl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