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法承受“伊斯蘭國”暴行準備回德國
  保衛大壩
  2005年5月?一名美軍士兵在哈迪薩大壩上︵資料圖片︶
  戰 況
  美國國防部7日說,為防止“伊斯蘭國”(ISIS)武裝人員奪取伊拉克第二大水壩哈迪薩大壩,美軍當天在伊拉克遜尼派“核心地帶”安巴爾省實施空襲。
  這是美國首次公開宣佈空襲涉及這一西部省份,也是首次為支援伊拉克遜尼派民兵武裝而空襲“伊斯蘭國”,意味著美國擴大了針對這一極端組織的軍事行動範圍。
  按照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的說法,位於幼發拉底河上的哈迪薩大壩依舊處於“得到遜尼派部族支持”的伊拉克政府軍控制中。
  當地一支親政府民兵的頭領謝赫艾哈邁德·阿布·里沙告訴路透社記者,美軍共空襲了4次,消滅了一支試圖進攻大壩的“伊斯蘭國”巡邏隊。他說,空襲“非常精準”,沒有給友軍或大壩造成“附帶損害”。
  五角大樓在一份聲明中說,由戰鬥機和轟炸機組成的混合編隊炸毀5輛極端武裝人員使用的“悍馬”軍車、一輛裝甲車和一處檢查站,破壞了一處地堡。
  柯比說,如果哈迪薩大壩落入“伊斯蘭國”手中,可能帶來災難性事件,引發的洪水將威脅美國在伊首都巴格達的人員和設施以及數以千計伊拉克平民的安全。
  水壩是“伊斯蘭國”武裝攻擊的主要目標之一。圍繞伊拉克最大水壩、位於底格裡斯河上的摩蘇爾大壩,伊拉克北部庫爾德武裝與“伊斯蘭國”武裝曾進行反覆爭奪。防止“伊斯蘭國”奪取大壩是美軍空襲重點任務之一。 鐘合
  美軍擴大空襲範圍,首次襲擊伊拉克遜尼派“核心地帶”安巴爾省,以保衛哈迪薩大壩;多國表示支持軍事打擊ISIS
  對策
  美國 建圍剿“同盟”
  據報道,當地時間5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北約峰會上誓言,將嚴厲打壓並徹底摧毀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奧巴馬錶示,已招攬至少9個北約盟國,建立圍剿“同盟”,一同對抗ISIS。圍剿“同盟”尋求在本月中之前敲定具體計劃,但奧巴馬稱要達到目標需要“時間和堅持”。美方指出,軍事行動或長達三年。
  就美國及其盟友如何可以戰勝ISIS,奧巴馬發表至今最豪氣沖天的言論。他說,戰勝ISIS有賴於美國空襲該組織的重要據點,獵殺追捕領導人,加強敘利亞溫和派叛亂組織的軍事力量,以從ISIS手上收復失地。此次建立的十國同盟包括美、英、法、加、澳、德、土耳其、意大利、波蘭和丹麥。
  同時,奧巴馬也強調,不會向伊拉克派遣地面部隊。“在現在的情況下,沒有人考慮派遣地面部隊,他們目前需要的是空襲、情報以及裝備支援。”
  阿盟 達成共識
  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各成員國外長7日在開羅舉行會議,併在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表示,要採取必要措施共同打擊“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
  聲明說,各成員國有責任切斷“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的各種資金來源,不在政治上對其作出讓步,並儘快制定各國和地區的反恐戰略。
  阿盟秘書長阿拉比當天早些時候表示,不斷壯大的“伊斯蘭國”組織不僅對伊拉克構成了嚴重威脅,也威脅了其他阿拉伯國家,因此各國應共同努力,制定一套包括政治、軍事兩種手段的全面對策,以遏制該恐怖組織的進一步擴張。
  英國 支持打擊
  英國一份最新民意調查顯示,60%的受訪者支持政府採取軍事行動,以應對來自伊拉克極端武裝“伊斯蘭國”的威脅。
  受英國《每日電訊報》委托,英國民意調查機構輿論調查公司在英國境內調查2002名成年人。60%的受訪者支持英國在伊拉克採取軍事行動。其中27%的受訪者支持派遣類似反恐突擊隊參與地面作戰;25%的人支持與美國一道對“伊斯蘭國”實施空襲;8%的人說,如有必要可派地面部隊進入伊拉克和敘利亞作戰。
  首相戴維·卡梅倫說,不排除授權空軍轟炸伊拉克境內“伊斯蘭國”目標的可能。
  延伸
  獲悉美記者遭斬首後趕往高球場揮桿
  奧巴馬:我錯了
  據英國媒體報道,美國記者福利8月間遭伊斯蘭國(ISIS)恐怖分子斬首,美國總統奧巴馬當時正在度假,他公開譴責這一暴行後,隨即趕往高球場揮桿。奧巴馬7日接受採訪時承認這樣做很不應該。
  他表示,“演戲也是總統工作的一部分”。 “但我天生不擅長這個,但演戲確實很重要,我也很在意。” 他補充道:“我本應該料想到打高爾夫的後果。”
  在福利遇害時,奧巴馬正在瑪莎葡萄園島度假。在8月21日,他因去打高爾夫而受到強烈批評。奧巴馬稱,對於福利的死也“悲痛萬分”。奧巴馬責怪媒體,認為自己的負面形象他們也有責任。因為媒體與他形影相隨,跟蹤報道,甚至是度假也不放過。鐘合
  遭ISIS綁架的法國記者獲釋後指認:猶太人博物館槍擊案嫌犯曾是看守之一
  他每晚毆打囚犯到天亮
  曾經遭極端武裝“伊斯蘭國”劫持的法國記者尼古拉·埃南打破沉默,指認一名法國人是看守他的“伊斯蘭國”武裝人員之一,後者因涉嫌5月比利時猶太人博物館槍擊案在押。 目前,這名嫌疑人正在等待審訊之中。布魯塞爾博物館槍擊案發生於今年5月,曾導致4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博物館志願工作者。
  法國記者尼古拉·埃南曾在敘利亞被綁架,他於不久之前和其他三名記者一同從敘利亞獲釋。埃南日前在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今年5月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猶太人博物館開槍打死四人的邁赫迪·奈穆什正是關押他的其中一人。
  埃南形容: “奈穆什似乎特別‘喜歡’折磨囚犯。”埃南說,“每天晚上他都到囚室里毆打囚犯,毆打聲以及哭喊聲往往持續一整夜直到清晨。”現快
  兩名滯留伊拉克的德國籍“聖戰者”成員因無法承受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暴行準備回國,卻被該組織以“叛徒”罪名綁架入獄,面臨死刑。
  德國媒體披露,該國安全機構證實,在前往伊拉克之前,被聖戰者組織“伊斯蘭國”(ISIS)綁架的兩名德國人質為德國右翼伊斯蘭組織成員。在目睹ISIS殺人如麻的殘酷暴行之後受到驚嚇,二人準備離開伊拉克返德。不料行蹤敗露遭到該組織綁架。
  負責國家安全的德國憲法保衛局稱,上述兩名德國籍“聖戰者”成員之一名為卡斯珀,曾作為說唱藝人生活在柏林,在敘利亞極端穆斯林組織中充當打手,後前往伊拉克成為ISIS組織中的一個頭目,並且曾宣誓效忠ISIS總頭目。
  在今年7月的一個炫耀殺人視頻中,卡斯珀也曾在屍體旁亮相。該視頻顯示,ISIS組織槍殺了幾名油氣田普通工作人員。憲法保衛局稱,從其參與“國際聖戰”的歷史來看,卡斯珀的回國請求令人懷疑。並且“他格外享受並展示自己作為伊斯蘭國德語宣傳員的身份,激勵尚在德國的極端分子們行動起來,吸引年輕人投身假設的天堂,從而走向滅亡”。鐘合
  聲音
  “先把他們擊退,再有系統地削弱他們的能力,收窄他們的行動範圍,隨後慢慢縮小他們可能控制的領土,最後鏟除他們的領導階層。假以時日,他們就不能發動以往能發動的同類恐怖襲擊了。”
  ——奧巴馬在北約峰會記者會上解釋作戰大綱  (原標題:保衛大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cggl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