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劍潭山親山步道(上) 連續數天的綿綿細雨,原指望星期天的天氣也好不到哪裡去,所以我們在週六夜還在舉棋不定第二天要安排什麼樣的戶外活動。待得星期日一早一絲陽光透窗閃過眼簾的那一霎那,我睜開眼突然叫了起來: 「出太陽囉 吉安民宿!」 老伴被我那一聲呼叫驚醒過來,她一骨嚕地蹦下床: 「我來弄早點。」 她經過大女兒房門口時對著她叫: 「趕快起 花蓮住宿床梳洗,準備去爬山了。」 「我們這次要去哪裡呀?」我問老伴。 「天氣轉晴了,我們先去爬『劍潭山親山步道』。」 「兒子去不去?」 「 花蓮民宿他跟同學約好了碰面,今天就我們三個去。」 用完早餐,一切打理停當,該帶的都帶了。又是我這苦命的老爸當她們母女倆兒的司機。 上二高,轉一高,再由建國北路交流道下去,轉 酒店經紀入建國高架道路後於第一個出口下高架,在橋下的迴轉道繞到高架橋另一側,再上一高後立刻在濱江交流道下去,左轉進入濱江路,再左轉走大直橋。下了大直橋再左轉走北安路,看到通安街後又轉進入,並順著通安街前行到達「劍潭山親 港式飲茶山步道」入口處將車停好。看看時間剛好十點整。 昂首望望天,朵朵如棉白雲點綴在藍色的天幕上,溫暖的陽光趨走了森森寒氣,多美好的一天呀! 又是苦命的我背上背包。進入登山步道不遠處即見到○○精舍設置了一台飲水機放在岔路口,好貼心呀 台北港式飲茶!但我們卻辜負了這番好意。 咦!那塊石頭好像是一座巨大的太師椅呢,真想上去坐坐看,可是實在太高了,上不去,只好站在旁邊亮個相吧! 我們在階梯上走著。 「老婆,快來看,」我像是發現新大陸似地叫住老伴:「這蜘蛛網是立體的呢,妳看像不像個屋 商務中心頂造型,它還是三層的呢,右上往下剛好分成小中大。」 「是呀!從沒看過像這樣的蜘蛛網呢!」 「那棵樹上有個蟻窩,圓不嚕督像個鳥巢。」 「爸爸,你看這塊石頭裂得好整齊。」女兒指著路邊的二塊巨石說道。 果然不錯,那道裂縫應是天然形成。但較薄的外面那一片的外側有三道鑽 宜蘭民宿痕,這塊石頭原來應該是更大塊,不知是被人鑿掉部分當建材,還是它的一部分妨礙步道的興建而被人鑿走移除了。 101大樓果然有夠高,我們連續登了幾個不同地區的步道,它總會出現在我們的視界裡。天氣雖然晴朗,但多天來的降雨,使得潮濕的大地不斷地蒸發水氣,遠景竟是一片霧濛濛的。那101大樓就若隱若現靜靜地 墾丁民宿浮在霧中,又是另一番景象。 我們來到一處三叉路口,我們選定往中山北路方向的山路前行。 前面又是二條山路,一條往平走,一條往上走,往上走的路是用廢輪胎做成的,這倒新鮮。一位登山客告訴我們:那二條路是相通的,只是往上走的路視野比較好,但是路較難行。因此,我們決定走往上的那一條山路,因為我們要的就是視野寬 日月潭民宿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cggl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