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醫療行業緊缺人才招聘會現場
  有醫院兒科無人問津
  城事速遞
  羊城晚報訊 記者樊美玲、通訊員李根成攝影報道:25日,佛山首次舉辦醫療衛生系統人才專場招聘會,41家醫療機構帶著550個緊缺崗位前往武漢攬才,然而在眾多崗位拋出月薪過萬的“橄欖枝”下,有些崗位依然“求而不得”,有醫院甚至稱少數崗位沒有獲得一份簡歷。
  羊城晚報記者瞭解到,佛山幾乎各大醫院都急缺婦產科、兒科、護理人員、重症科等崗位人才,很多崗位的招聘人數最少都是兩人以上,有的崗位甚至招聘100多人,比如佛山市中醫院計劃招聘105名護理專業人才。而在薪酬方面,此次佛山眾多醫院的部分崗位承諾的月薪均過萬,其中本科生的平均年薪為四五萬元,研究生年薪為7萬元至9萬元,而博士生的相關崗位年薪則高達10萬元以上。
  佛山市人才中心一名何姓負責人介紹,此次招聘是佛山首次在醫療衛生系統人才領域舉辦專場招聘會,招聘會現場共收穫了近4000份求職簡歷,其中碩士以上學歷約570人,本科學歷約2000人,大專學歷約1400人,初步達成就業意向350人。
  然而記者瞭解到,即使有高薪吸引,一些醫院緊缺崗位的招聘效果依然不理想。佛山市中醫院人力資源科一名餘姓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該院提供了200多個招聘崗位,是歷年來招聘崗位數量最多的一次,目前共收到了200多份簡歷,但類似兒科的急缺崗位卻連一份簡歷也沒有收到。
  “主要原因是近年來選擇兒科專業的大學生大量減少”,上述餘姓負責人介紹,近年來高校兒科系取消後,且婦產科、兒科或護理人員崗位工作勞累等原因,即使醫院放開了學歷要求,但諸如兒科等崗位人才依然越發難求。編輯:周匯楠  (原標題:佛山市高薪招聘醫療人才 緊缺崗位仍難覓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cggl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